我非你杯茶。

关于

情书

道长:
    地也锄好了饭也煮上了,屋子里我上上下下都打扫了一遍,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。

   

     昨晚你说你想吃红烧肉,我刚刚才想起来,骑马去肉铺子买了点肉,待会就给做上。
    你猜我回来的路上碰见谁了?就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边上跟的师弟。他问我近况怎样,我给他看看肉,说这不是准备给我家的做晚饭来着了吗。他还挺惊讶的,不过我没管他,怕你早回来看我不在家得急,就赶快着回来了。

   

     天都快晚了,你怎么还没回来啊,是不是出什么事(一团墨迹划掉了),呸呸呸不说这种话,不过真的挺想去找你的。

   

     我刚刚去收拾了一下柜子里边的一堆东西,都落了好些灰,一开柜子灰都乱飞,呛得我咳了一阵,幸好没让你来开。下次得记着经常清理清理,定期拿到院子里边晒晒。
    不过我倒是发现了一件没想到的东西。我以前使的那把刃。许久不擦不磨都起了锈了。
    像是诉说着从前那段日子,也该是过去了。

    从前的我,是个怎么一个恶人呢。我都快记不得我从前的样子了。冷血无情,草菅人命。
    在遇到你之前,我张扬,肆意,过着枕下藏刃,烈酒温喉的日子,只求长夜里吻过金陵冰冷的风。望万家灯火,百姓欢欣,都嗤之以鼻。
    但遇到你之后,什么生杀血仇都作过往云烟一阵风,甘愿放下手里洗不去腥气的刃,把沾满了血的手背在身后。
    如果你不想看见它们,也许我会直接剁了干净。

    你看,爱就是这么个奇怪又可怕的东西,可还是有奋不顾身的人情愿一头扎进去,撞个头破血流也不肯回回头。
    比如你,比如我。
    我啊,从前害怕过很多东西,怕不够强,怕疼,怕死,怕孤独,更怕话本里、说书人口里那些凄惨的爱情。它像个魔鬼,准备把所有坠落这个深渊的可怜人全部吞掉。
    可我现在啊,什么都不怕了,宁愿身死神灭,也不愿见到你不肯再看我一眼。

    你若看到这处,又该说我乱讲话了吧,然后你会悄悄拉住我的手,说,傻子,我不看你看谁。
    人说耽于情爱的人总爱胡思乱想,患得患失,我想,我也许不该这样沉迷,让自己全都陷进去。
   
    可那一江春水,偏偏都尽数向你流去。

   

     我把刃又放回去了,希望你不要找到。毕竟不是什么好的回忆,怕你想起来难受。

   

      我听到院门外有马鸣了!你终于回来啦!你是不是在喊我,我高兴得都快听不清了!只想跑过去抱抱你!这封信暂时就写到这里吧,我得赶快把红烧肉做上,免得你饿着了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某年某月某个一样爱你的日子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反骨如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